欢迎您访问安图社会组织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致全县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全县各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队伍和志愿者:

近日,我州多地报告了确诊病例,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必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我们向全县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队伍和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党和政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二、服从统一部署。各社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队伍和志愿者要严格按照我县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在我县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参与疫情防控,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

三、做好自身防控。各社会组织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要做好服务场所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暂停开展影响疫情防控的服务项目和培训、展会、论坛等大型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同时,全面掌握本机构人员去向,做好相关提醒。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況,保护好自身安全。

四、参与联防联控。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队伍和志愿者扎根基层、熟悉基层的优势,鼓励和支持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我县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调度下,积极配合乡镇(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和排查工作,参与相关宣传教育、疫情报告、志愿服务,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发挥专业作用。具备相关专业资质的社会工作者,要积极协助乡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有需求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患者及家属、其他人员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情绪疏导等专业服务。对原来已开展服务的孤寡老人、低保低收入、困境残障人士、困境儿童等,可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形式提供关爱和支持。

六、注重信息传递。积极配合乡镇(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对疫情进行监督,一经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并传递官方信息,科学应对疫情,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面前显担当,请全县社会组织、志愿队伍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从我做起,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努力为人民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图县民政局     

                      安图县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23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