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安图社会组织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关于禁止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以慈善名义开展废旧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近期,个别社会组织、个人等在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情况下,打着“爱心传递”等名义开展废旧衣物回收活动,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下简称慈善法)的规定,损害了捐赠人的合法权益,影响了慈善事业的形象。现作出如下提示:

一、目前我县经民政认定并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只有安图县慈善总会和安图县红十字会两家。

二、经核查,安图县内放置印有“爱心传递”字样的衣物回收箱的行为人,目前未在县民政局登记备案,属于非法运营行为。

三、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应当严格按照慈善法及相关法规政策要求制定募捐方案,在募捐活动载体的显著位置,公布本组织名称、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备案的募捐方案、联系方式、募捐信息查询方法,并主动公布公开募捐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四、请社会公众谨慎选择废旧衣物处置方式,发现假借慈善名义或者假冒慈善组织开展募集废旧衣物活动,骗取财产的,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            
                                   

安图县民政局

                             2022628